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书记、区(市县)长在忙啥

2020年04月27日10:3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15日,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到广安,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特色产业培育、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参与双城经济圈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4月20日下午,市委召开第1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安调研指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连日来,我市各区市县把彭清华书记的要求转化为各自的实际行动,铆足劲加油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

深入企业解难题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这个项目占地多少亩?按目前的施工进度,什么时候能完工?施工过程中,还存在哪些困难?……”4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带队深入官盛新区在建项目施工现场,专题调研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文建平一行先后来到官盛新区文泰建材、鹰达建材、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才府玻璃、世友木业等近10个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听取各个项目的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文建平表示,官盛新区及有关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主动作为、加强协作,把握好时间节点,全力支持各个项目加快建设;要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尽早开工、投产,促进企业达产增效;要积极转变工作思路,用好用足政策,强化企业服务,千方百计推进在建项目建设,提振全区上下经济社会发展信心。

前锋区委书记米亮:

对接成渝抓项目

做实“保姆式”服务

“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完善运营机制和基础设施配套,对入驻企业采取‘保姆式’服务,进一步优化园区功能布局,做好环保规划和指导,确保园区企业环保工作有序有力推进。”4月20日,前锋区委书记米亮专题研究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米亮表示,要坚持“两条腿走路”,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要加大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对接成渝,持续跟进在谈项目,努力发展新客商。要做好园区企业回访工作,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充分研究并加快解决园区、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各种问题,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智能家居产业园是前锋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深化对蓉、对渝合作,承接成渝两地家具产业转移,量身打造的一个新型产业园区。目前,产业园已签约企业56家,入驻14家。

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

强化精准施策

巩固脱贫成果

“今年收入情况怎么样?还有没有什么困难?”4月23日,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深入万隆镇灯笼石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了解到个别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村民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外出务工时,他希望相关部门通过社会兜底保需求、金融扶贫保增收、就业扶贫增收入等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

毛加庆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强化精准施策,着力在健全完善带贫益贫机制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巩固提升,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尊重群众意愿,稳妥推进土地流转,吸纳贫困群众就近务工,让其勤劳致富。要因户施策,以发展庭院经济为抓手,树典型、抓带动,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参与积极性。要认真对照脱贫攻坚要求,排查摸清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查漏补缺,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

以“清单制+责任制”方式

推动调研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4月21日,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安调研指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精神时表示,彭清华书记在调研中为岳池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理清了思路、找准了方向、指明了路径。要按照“唱好‘双城记’、建好‘双飞地’、夺取‘双胜利’”这一主线,以“清单制+责任制”方式抓好落实。

明确目标更细化举措。郑鹏程说,要深化广蓉合作,加快建设成都研发基地、广安生产基地、岳池种植基地,努力把岳池建设成双城经济圈中的“医药之乡”;要围绕中央提出的“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七项重点任务、省委提出的“协同推动规划编制”等五个协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邻水县委书记赵璞:

全力营造水清岸绿河畅

景美人和的生态环境

4月21日下午,邻水县委书记赵璞带队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暨调研生态环保、河(湖)长制工作。

赵璞一行先后来到石滓镇与兴仁镇大洪河断面、兴仁镇污水处理站、邻水县兴富屠宰场等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县生态环保暨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议。

赵璞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保护生态环境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生态环保、河(湖)长制工作扛在肩上、落到实处。针对存在的问题,各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针对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责任导向,深入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把“一河一图”“一河一策”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排查、及时调度、及时收官、及时督办,加大问责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的生态环境。

华蓥市委书记谢洋波:

加快推进“三个重大”工作 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

开展环保督察、与省城乡建设研究院签订院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召开高兴煤炭储备基地建设推进会、研究华蓥山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上一周,华蓥市委书记谢洋波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广安调研指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广安市委第1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加快推进“三个重大”工作,统筹抓好华蓥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谢洋波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持续用力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特别是结合华蓥工作实际,加快推进30个重大项目、20个重大争取和10个重大事项,集中优势资源攻坚克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地落实。

当前,华蓥市正按照广安市委部署,在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的同时,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全面推进高顶山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做好玄武岩产业、电子信息产业、蜜梨产业和红色旅游“四篇文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广安日报记者 蒋师帅 刘定春 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