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武胜县:提升治污能力 改善生态环境

2020年04月20日11:0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15日,记者来到武胜联富建材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厂区内喷淋设施全覆盖,生产车间全雾化,厂区公路干净整洁,车来车往无扬尘。

据了解,武胜联富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砂石加工的企业,曾因废水直排入河,造成河水污染。在环保部门的督促指导下,该企业已陆续投入了100多万元用于环保改造,配齐环保设施,将原有的生产垃圾变废为宝。

“我们现在的生产废水全部经过三次沉淀,沉淀出来的水,用于清洗厂区内的道路,泥土作为建筑垃圾处理,废砂石则进行再次回收生产,这样既节约了成本,也实现了生态环保。”武胜联富建材有限公司一分厂厂长王勇告诉记者。

近年来,武胜县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全力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不断擦亮生态底色,为高质量发展奠定生态基础。针对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不健全等问题,该县还修建了街子产业新城污水处理厂,各企业生产废水在进行预处理后排入该污水处理厂,进行二次集中处理。

“进水和出水情况都有专业的在线设备监测,并实时将相关数据上传到市生态环境局。目前,我们的出水达到了国家一级A标的排放标准。”武胜县街子产业新城污水处理厂厂长赖新星说,街子产业新城污水处理厂担负了街子工业园区28家企业生产废水和街子场镇居民生活废水的处理,日处理能力达到2500吨。

得益于多举措治理污水,如今,武胜县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城区及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嘉陵江出川断面水质常年稳定保持在Ⅱ类水质,县内小流域水质持续改善。

广安日报武胜记者站 贺小芹 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