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区12年斥资1000万 为重度残疾人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

2020年04月20日11:0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政府对我们这些重度残疾人太好了,不仅每个月给与一定的经济资助,还连续12年帮我们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让我们老年生活无忧了。”4月18日,家住广安区万盛街道神龙社区的重度残疾人杜某喜滋滋地告诉记者。

据广安区残联理事长张伟介绍,今年有9800余名像杜某一样的重度残疾人,享受到了财政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优惠政策,此举提高了残疾人的养老水平,改善了困难群体的养老环境。

据悉,为了进一步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落实困难群体的养老保障,提高困难群体的生活水平,广安区从2009年开始把重度残疾人全面纳入城乡居民养老的覆盖范围,为其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

今年,广安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局通过对区残联提供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基本信息进行参保数据比对,并下发各乡镇(街道)进一步核实,精准掌握了重度残疾人的参保信息。截至4月初,广安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局按照每人每年100元的标准,完成了9800余人的代缴工作,完成代缴金额98万余元,代缴资金由区财政全部兜底保障。

据悉,从2009年至今,广安区每年均会为近万名重度残疾人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12年共为重度残疾人缴纳养老保险费1000余万元。

陈永军 杨春 广安日报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