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广安区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消防安全警示教育

2020年04月20日11:0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16日上午,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广安区住建局召开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警示教育大会。大会除总结分析全区发生的火灾事件外,还就全区物业管理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警示教育,对近期物业管理工作做出安排。

据了解,为全面掌握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在消防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和住宅小区的消防短板,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建局前不久对所有的居民住宅小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发现部分居民住宅小区存在建筑消防设施完好率低,签订维修保养合同率低,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无证上岗,物业公司责任落实不到位,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以及物业乱收费,服务不到位,服务态度差,违规将物业项目转让或委托他人,未按规定招投标选取前期物业、开展物业承接查验工作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务必要汲取教训,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管理,尤其是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规范消防安全标识等方面要抓稳抓实。同时,要完善各项制度措施,通过自检自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集中整治行动,正面引导,宣传教育,积极监督,确保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唐洋 广安日报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许婷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