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零距离“问诊” 面对面“开方”

2020年04月15日11:3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全市机关干部深入基层32万余人次,发现问题2.4万余个,现场解决2万余个。

●活动助力全市规上企业、限上商贸企业、餐饮经营单位已全面复工,点对点运送82.92万农民工返岗就业,推进大春育苗24.7万亩。

●夺取双胜利按下快行键,干部以实的作风收获了群众的好评。

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公司日产成品发动机8000套,四川耀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订单、产量实现新突破!

“没想到,这场翻身仗打得这么漂亮!”公司技术主管向文强说,复工后公司订单持续下滑,加上资金紧缺,企业一度面临停产。

不等企业上门找,干部主动找上门。

市税务局与前锋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干部了解到该企业的“烦恼”后,四处奔走、全力协调,不仅争取到了贷款,还为公司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

资金到位、订单飞来,耀业公司立即新上马了两条生产线,企业产值很快突破2000万元。向文强竖起大拇指:“干部真心为我们解难,点赞!”

这是广安市“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的一个小切面。

自2月27日活动启动以来,全市6万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找问题、施对策,搬掉了发展路上的一个个“拦路虎”,为广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按下快行键!

一级带着一级干

32万余人次带着问题、带着目标直奔基层一线

最近,每天漫步于小平干部学院的孙婷婷,感受到了学院的新颜值新气质:原来坑洼不平的水泥道和人行道换了新颜,不久前还是杂草丛生的小山坡变成了枝繁草绿、可供学员休闲学习的好去处,新增设的海棠林、银杏大道、环游步道等引人入胜,而随着设施设备的增设提质,教学改革的提升,干部学院的魅力更加凸显。

变,源于市委书记李建勤的一次调研。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上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抽调更多干部支援基层”重要指示精神,解决广安“两手抓”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和弱项,锤炼新作风,实现新作为。2月27日,广安市启动“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

率先垂范,市委书记李建勤走访的第一站,便是小平干部学院。

奔着问题去,市委书记李建勤直指病灶:“无论是学院的建设,还是办学质量的提升、干部队伍的作风能力,与市委的要求还有差距。”

对照问题改,李建勤提出:高品质的校园是硬件基础,高质量的办学是立院之本。要抓好新校区规划建设和老校区的改造提质,加强教学改革和提升等工作,把小平干部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干部学院。

目标明,抓手实。小平干部学院迅速启动提质改造工程,用40天的苦干实干,换来了学院的华丽转身。

用“身影”指导,不是用“声音”安排。在市委统一部署下,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应势而动,市领导深入基层520余人次,县级领导深入基层1万余人次。

领导干部的足音,吹响了万名干部下基层的号角;率先垂范的人格力量,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同心干、一起拼。

“到基层去!”从市级领导干部到机关普通职工,从市级各部门、单位到区市县、园区,32万余人次带着问题、带着目标直奔基层一线。

纾困解难到一线

发现问题2.4万余个,现场解决2万余个

4月6日,广安区白马乡党委书记杜全君驱车又“扎”进了石河村返乡业主李建华的花椒基地。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前往该基地。

第一次去,他帮助业主协调解决了建设花椒烘干厂,建材、人员进不了场的问题。

第二次去,他帮助业主协调解决了烘干厂建设用电量大,需增设变压器的问题。

这一次去,电力公司确定了变压器安装的地点,他再到现场协调土地。

打水到井边、工作到现场、面对面解难,基地建设快速推进,这让李建华非常感动,“干部下到一线看、围着群众转,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也增添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不搞花架子,为民解难题。

“企业复工达产中还有什么难点?”“项目推进是否顺利?”“春耕生产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脱贫攻坚还有哪些短板”……用脚步丈量实情、用行动解决难题。

前锋区机关干部将办公室“搬”进企业,面对面服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邻水县组织党员先锋队将大春生产所需的720吨种子、5.92万吨化肥送到群众家门口。

华蓥市实行领导分包项目制度,组织专班到项目建设一线办公,现场解难题,促进一季度开工的53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00%复工。

…………

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干部在走访中发现问题2.4万余个,现场解决2万余个。

受疫情影响推迟开工的S205线广花路改造工程遇到沿线管道、杆线的搬迁问题,机关干部一线解难,工程建设开启“加速度”。

四川圣上大健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资金链出现断裂,机关干部主动协调,600万元贷款迅速到位,企业“转”起来了。

…………

真心真情真帮扶

锤炼干部好作风,收获群众真满意

“终于有了新厂房!”这两天,华蓥丑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安全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几天前,刘安全还在为厂房不够而揪心。

“为了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复工以来,我们一直加班加点赶订单。”刘安全说,但由于厂房限制,完成之前的订单都困难,更别说接新订单。

“如果再不扩大生产,别说新客户,老客户都可能要丢失。”刘安全为此急得团团转。

就在此时,华蓥山经开区机关干部来了。

在走访中,干部了解到丑米的难处后,现场拍板:将原华金润集团闲置厂房调配给其使用,并在审批程序上“一路绿灯”,丑米当天实现了人员、设备的入驻。

有了新厂房,丑米迅速扩大产能,还接了不少外贸订单。公司董事长周建华当即决定扩大公司在华蓥的规模,把生产重心转移到华蓥。

周建华说:“干部真心为企业服务,我们信心十足!”

“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开展之初,市委便明确提出,干部到基层一线不走过场,以实的作风,为群众解难。

带着感情走基层,带着真心解难题,带着干劲抓落实。

前锋区观阁镇优质稻种植基地业主杨晓凌因没有大型旋耕机慌了神,干部立马调来5台旋耕机助其完成翻耕工作,杨晓凌点赞:“把事情办到了心坎上!”

岳池县普安镇优质梨橙滞销,机关干部与电商企业联系的同时,还化身“推销员”帮着果农吆喝叫卖,助农户销售梨橙20吨以上,农户称赞:“干部为民办事实在!”

用脚步丈量实情、用行动解决难题,活动助力下,全市规上企业、限上商贸企业、餐饮经营单位已全面复工,点对点运送82.92万农民工返岗就业,推进大春育苗24.7万亩。

广安夺取双胜利按下快行键,广大党员干部也以实的作风,收获了群众的好评。(广安日报记者站 兰林前 廖小兵 朱俊吉 舒艳 广安日报记者 刘定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