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在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上

2020年04月10日11:0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富有历史担当精神,始终充满革命热情,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同时,他思考和解决问题具有鲜明的战略思维特征。他自己说过:“我讲的东西都不是从小的角度讲的,而是从大局讲的。”他运用辩证智慧,始终将坚定的原则性和高度的灵活性相结合,领导我们解决难题,走出困境,开辟新路。 尤其是在“文化大革命”结束后,在中国面临向何处去的重大历史关头,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从政治上、全局上着眼,善于抓住事物的本质和最核心环节,冲破种种思想障碍。他实现了理论上与实践上的重大创新,从而推动历史车轮的前进。这个过程不仅彰显了邓小平作为杰出政治领袖人物的历史担当精神,也体现出他的战略思维艺术和卓越的政治智慧。 图为邓小平在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全会作出了把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广安日报记者 武娟 据《解放日报》等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