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代市水厂迁建工程有望年底投入试运行

2020年04月10日10:5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8日,记者在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新观村代市水厂迁建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入场临时道路已部分硬化,现场50余名工人正忙着支模、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挖掘机、推土机、运输车等机械设备来回穿梭,施工方正趁晴好天气抢抓施工进度。

前锋区水务局项目现场工作人员马浩平介绍说,该项目于2月24日全面复工,目前正在实施取水隧洞、竖井工程、厂区内7个池体底板及墙体混凝土的浇筑,以及厂区至代市场镇沿程配水管线沟槽开挖及管道焊接安装。

“预计5月底完成项目主体工程,10月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争取年底投入试运行。”马浩平告诉记者,该水厂建成后日供水规模可达30000立方米,与河东水厂互为备用水源,为群众安全饮水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了解,代市水厂迁建工程为“十三五”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随着代市场镇规模的不断扩大,饮用水供需矛盾日益凸显,为此,前锋区投资9000余万元迁建代市水厂。原水为新观村段渠江水,规划新建取水竖井、预沉池、网格絮凝沉淀池、重力式无阀滤池等,项目建成后将巩固提升代市片区及前锋城区约15万人饮水安全。(前锋记者站 黄方瑶 记者 贺樊丽)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