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华蓥3.63亿“金融活水”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7日11:0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蓥市各金融机构着力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当好“加油站”和“减压阀”,不断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截至4月初,该市金融机构累计为190余户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了3.63亿元的信贷资金,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按下了“快进键”。

助力复工复产“有速度”

“感谢银行给我们‘雪中送炭’,不然我们真不知道能不能正常经营了。”4月2日,华蓥市科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波说。

原来,该企业在华蓥市邮储银行的一笔贷款于春节期间到期,由于受疫情影响,银行主动为企业办理了贷款展期,让企业有充足的时间筹集资金。

在企业还完贷款后,了解到复工复产面临资金周转困难,华蓥市邮储银行与企业再次签署了授信合同,并积极协调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了抵押登记,坚持快审快放,为企业“大开绿灯”,及时为企业发放贷款500万元,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

在华蓥,为企业复工复产大开“信贷绿灯”的银行,不止邮储银行一家。该市各金融机构在中国人民银行华蓥市支行的精心指导下,走园区、访企业、下乡村,了解融资需求,开展融资对接,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相继推出“云义贷”“复产贷”“抗疫贷”“春耕贷”等多款信贷产品,为各企业提供金融资金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华蓥市支行要求各金融机构强化信贷投放的有效性,加大对华蓥本地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实现扩总量、优结构、降成本的目标。同时,着力加强对受疫情影响受困企业的排查和金融支持,利用无还本续贷、展期、降低融资成本、开通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解困。

帮扶小微企业“有温度”

“受疫情影响,现在水产品卖不出去,在这个节骨眼上资金又周转不开,凑不够买饲料的钱,这可怎么办?”这些天,位于阳和镇的华蓥丰盛水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祝茂军十分着急,他养殖的200余亩甲鱼、牛蛙等水产品马上就要“断粮”了,由于缺少流动资金,连饲料也买不回来。

华蓥市农商银行在了解到该公司资金紧缺的实际困难后,立即成立了信贷办理突击小分队进行实地调查,制定金融服务方案,迅速完成贷款调查及审批流程,及时将贷款资金发放到位。

不仅如此,在了解到该企业销售渠道单一的情况后,华蓥市邮储银行还运用该行的网上销售平台积极帮助企业推广产品,效果十分明显。

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华蓥市农商银行提出“优先安排信贷规模、优先受理、优先授信、优先发放”的服务承诺,全面满足早春蔬菜种植、生猪及牛羊、水产等生产资金需求,通过加快贷款投放进度、保障资金供应、实行优惠利率、合规办理续贷等政策优化金融服务,确保重要农产品生产不受影响、信贷支农不误农时。截至3月底,该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20余笔,金额达2.56亿元,用“真金白银”为农业企业(合作社)和广大农民群众复工复产备足了“金融活水”。

“小微企业和涉农企业抗击疫情的能力较弱,我们着力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通过支持企业来促进就业。”中国人民银行华蓥市支行行长顾杰说。

中国人民银行华蓥市支行指导各金融机构建立了“一行一企一策”工作机制+防疫防控复工复产重点支持企业清单、民营小微企业首贷款户培育清单、重点支持企业提级督导清单的模式,落细落实各项政策,用精准细致的服务,为各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备足“金融粮”,全力助推华蓥经济社会向好发展。

广安日报华蓥记者站 范样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