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英雄今日回家 听听家人们的声音

2020年04月03日13:4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春暖花开,英雄凯旋。4月3日,广安市10名驰援湖北抗疫的医护人员返乡。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他们的勇气和担当,是因为有家人最深刻的理解和最有力的支持,家人用默默的奉献和付出,同样参与了这场战“疫”。在即将重逢的时刻,他们的家人有什么话要对他们说,又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迎接他们的凯旋呢?

  “香儿,妈妈为你感到自豪!”

  母亲徐绍英:

  “当初得知她要去武汉,心里一直很担心,在我眼里,她一直还是个孩子,但是在疫情面前,她这么勇敢,香儿,妈妈为你感到自豪。”胡秋香的母亲徐绍英说,现在,女儿要回家了,她心里悬着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为了迎接女儿,她特意准备了女儿喜欢的回锅肉、红烧肉。

  爱美的女儿为了抗疫,剪短了头发,徐绍英说,她打算等女儿回来后,陪着她去做一个她喜欢的新发型,让她漂漂亮亮的。

  岳池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李静梅

  母亲周晓华:

  “我们为她的勇敢点赞”

  “她之前是背着我们偷偷去的武汉,后来我和她爸爸知道之后,一直很担心,但是,我们知道她是去救人的,我们为她的勇敢、为她的义无反顾点赞。”李静梅的妈妈周晓华说,现在女儿要回来了,她和丈夫都很期待,也想等着她回来以后,带她去看看广安的春天,一家人去郊外踏踏青。

  广安区人民医ICU护师杨春霞

  “老婆,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丈夫詹庆勇:

  “我老婆是我心中的英雄,我为她感到骄傲。”詹庆勇说,杨春霞在没有和他商量的情况下主动报名援助湖北,他理解也非常支持,在家照顾好两个孩子,让她不必担心家里。在知道老婆即将回家时,他特别高兴、激动,“等疫情结束后,我准备带着老婆出去旅行,好好犒劳她。”

  广安市人民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刘小林

  女儿钶涵、王钶蕊:

  “妈妈,我们很想您,您是我们的榜样。”

  “妈妈,您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我们很想您,您是我们的榜样。”在刘小林的家中,她的女儿王钶涵、王钶蕊在手机镜头前记录下了这一段想对妈妈说的话。

  刘小林的两个女儿一直都期待着妈妈回家的那天,“妹妹给您画了两幅画,等您回来欣赏。”俏皮的女儿王钶涵打趣地说道,为了迎接妈妈回家,她早早地做好了计划,“回家第一天煮火锅给妈妈吃,第二天也煮火锅给妈妈吃。

  广安市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诸仁伟

  妻子潘红英:

  “我会带着孩子来接你回家”

  “我已经提前请好假了,我会带着两个孩子去接他。”已经快两个月没见面的老公即将回家,诸仁伟的妻子潘红英内心充满期待。

  早在几天前,潘红英提前在网上为喜爱钓鱼的诸仁伟看好了一副鱼竿,准备给他一个惊喜。“两个孩子也很想见爸爸,我们还在亲戚家买了土鸡、土鸡蛋,就等着他回家为他做一顿丰盛的晚餐。”潘红英说道。

  岳池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师李菲菲

  父亲李早国:

  “女儿,等你回来咱好好看看广安,

  尝尝家乡的味道”

  “菲菲离开的时候两个孩子每天都念叨着找妈妈,我们就告诉他俩,妈妈是去完成一件伟大的事情,我们要支持鼓励妈妈,不要让她担心。”李菲菲的父亲李早国说,现在女儿要回家了,他专门出去钓了鲫鱼,提前买好了她喜欢的饭菜,想给她改善下生活。

  “之前菲菲给我说她在武汉很想念广安,想念家里的饭菜。”李早国说,女儿回来后,他还打算一家人一起出去走走看看。

  邻水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黄一峰

  “老公,你辛苦了,我们给你做了凯旋蛋糕。”

  妻子龚秦立:

  丈夫要回家了,黄一峰的妻子龚秦立特别高兴。“连续战斗这么久,他辛苦了,我打算给他一个惊喜,举办一个仪式,庆祝他凯旋。”龚秦立说,早前,她便在网上买了做蛋糕的材料,打算和女儿一起亲手为丈夫做一个凯旋蛋糕,做一桌丈夫爱吃的饭菜。龚秦立说:“他最爱吃我做的麻辣鱼和排骨汤,等他回家,我和女儿还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一起好好的庆祝一下。”

  广安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王婷

  男友曾杰:

  “一家人一起给你‘接风’”

  在王婷的家里,男友曾杰在得知她即将回家,高兴地与自己家人通了电话,并与周围的朋友分享着这一消息。

  “很高兴她平安归来了,我非常期待见到她。”曾杰说,平时不常下厨做饭的他,准备亲自下厨为她做一顿晚餐,还有她爱吃的清炒花椰菜。为了团聚这天,曾杰提前和王婷的妈妈、弟弟沟通好了,等她回家后,一家人一起为她“接风”。

  武胜县中医医院呼吸科医师杨涛

  妻子李海燕:

  “等你回来,我们一起给孩子过生日”

  同样身为医务人员的李海燕,在丈夫杨涛前往武汉抗疫期间,一直在广安“战斗”。去年,因为忙碌,孩子一岁生日时,杨涛没能陪在身边。4月3日,正是他们的孩子两周岁的生日,她希望这次能一起给孩子过生日。

  “记得你走时,我开玩笑说,等武汉疫情得到控制,我们一起带孩子去武大看樱花。”李海燕说,现在她只希望丈夫快点回来,带着孩子在嘉陵江畔走一走,吃碗麻哥面,休整后,重回岗位并肩工作。

  邻水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管护师张倩

  丈夫张建超:

  “你是我的女神,等你回来吃火锅”

  4月2日,给病人做完手术后,张倩的丈夫张建超特意为妻子订了一束鲜花。

  张倩就要回家了,张建超心中充满了期待与欢喜。他憧憬着带着孩子,抱着妻子喜欢的玫瑰去迎接他的女神平安归来,告诉她,他对她的思念和牵挂。

  “张倩在武汉时几次提到想吃火锅,我早就备好了火锅底料。”张建超说,等张倩回来,他们就在家里好好吃一顿火锅,庆祝妻子凯旋。(记者 刘定春 雷彬)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