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邻水县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保障学生饮食健康

2020年04月03日13:3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为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开学后学生的饮食健康,近日,广安邻水县建新市场监督管理所与县教科体局组成联合检查组,针对校园内食堂、超市及周边的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邻水中学、实验中学等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饮店、副食店、蛋糕店、药店等,重点针对学校师生日常制度管理登记和过期食品、三无食品标识是否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等进行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看,校园内及周边秩序卫生情况总体良好。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和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杜绝利用学校开学前销售危害师生身体健康的假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了《食品安全法》,进一步强化食品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及时有效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提升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为师生开学前筑牢了食品安全防火线,全力保障师生开学前食品安全。

  邻水县建新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结合“春雷行动”,继续开展针对食品、药品、餐饮店的违法犯罪专项打击行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谢仁忠 汪德 邻水记者站 孔虹)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