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前锋:56名农技员 上门解难题260余件

2020年04月03日13:1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天就少喂些饲料,可以适当投入青饲料,然后隔离观察三天,正常之后注射疫苗。”3月30日,在广安市龙滩镇土寨村村民陈正大的养殖场里,畜牧技术指导员陈代林正在查看他家刚补栏的生猪生长情况,并向他交代养殖注意事项。

  “刚又补进了三十多头生猪。农技人员经常上门指导,帮我解决技术难题,让我越来越有信心把产业做好了。”陈正大高兴地说道。

  讲解畜禽养殖技术、疫病防控技术,指导改善养殖环境,发展健康养殖……近段时间,前锋区畜牧服务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深入一线开展上门技术培训、指导,帮助畜禽养殖户解决饲养管理、良种选育、畜禽补栏、疫病防控中的难点问题。

  这只是前锋区全力以赴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一个缩影。结合“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前锋区派出56名农技员深入各乡镇贫困户家中,做好技术服务、政策宣讲、对口帮扶等相关工作,实地为农民群众解难题260余件。组织技术专家人员下基层、入田间,深入各镇、街道指导督导春耕生产、畜禽补栏等工作,了解农资市场供应情况,技术指导服务农民群众300余次。(前锋记者站 黄方瑶)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