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今日广安

广安市4000余个智慧停车泊位投入使用

2020年04月02日10:2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随着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为缓解城区停车位紧张现状,广安市正式启动城市停车智能化建设工作。目前,主城区4000余个智能停车泊位正式投入使用。

“这些停车位采用高精度的地感智能终端车检器,可实现系统自动计时计费。”广安区万盛西路停车收费员王艳辉告诉记者,车辆进入停车泊位之后,地磁感应到车辆进出车位的时间。他们通过手持终端录入车辆信息,从而形成一个闭环。市民只要通过“广安停车”app或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了解掌握停车和缴费情况。

“这不仅能提升市民的出行效率,还为彻底解决车辆乱停乱放和改善交通秩序提供了长效管理手段。”王艳辉说。

“目前广安市城区内共安装了4000多个地磁感应停车位,民安街、滨河路、兴安街等城市主要街道基本全覆盖。”广安交投城市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肖运华告诉记者,智慧停车泊位投入使用后,不仅可以实时采集车辆信息,实现对车辆数据集中、高速存储和处理,还能与交警等相关部门进行数据交互,促进城市动静态交通联动,达到改善交通环境的目的。

近年来,针对停车难问题,广安市相关部门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的车流、人流及车辆停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提出充分利用支路巷道设置限时停车泊位,增加路内停车泊位供给。

“下一步,根据试点情况,我们将逐步推行智慧停车管理,打造智慧交通,停车快进快出,提高停车泊位利用率。引导市民有向泊车,有序泊车,依法泊车,持续改善城市停车服务管理水平。”肖运华表示,届时,驾驶员通过手机就能得到道路沿线各停车场的剩余空位数量及进口方向的信息,这将有效提升交通通行效率,缓解片区交通拥堵。同时,广安市还将逐步有效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信息互认,为市民提供无感支付的便捷停车体验。

市民杨志熊家住一号桥附近,智慧停车泊位的投用让他感到便利了许多。“小区停车比较困难,有了这些车位可以缓解这一问题。”杨志熊说。(记者 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