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和王震在漓江留影

2020年04月01日10:5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善于从辩证的角度来看待经济发展和生态治理、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他指出,“我们必须按照统筹兼顾的原则来调节各种利益的相互关系。”例如,他说过:“黄河所以叫做‘黄’河,就是水土流失造成的。我们计划在那个地方先种草后种树,把黄土高原变成草原和牧区,就会给人们带来好处,人们就会富裕起来,生态环境也会发生很好的变化。”1980年,他在谈到农村政策问题时指出:“所谓因地制宜,就是说那里适宜发展什么就发展什么,不适宜发展就不要去硬搞。像西北的不少地方,应该下决心以种牧草为主,发展畜牧业。”此前一年,他在“黄山谈话”中也提到:“黄山是发展旅游的好地方,是你们发财的地方。”“山上东西多得很,要搞些专业队治山。……要有些办法,禁止破坏山林。……在这里,我们的资本就是山。”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邓小平两次到桂林,提出要保护漓江、治理污染。图为邓小平和王震在漓江留影。

广安日报记者 武娟 据人民网等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