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重庆谋划共建 川渝合作高滩园区

2020年04月01日10:3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为落实深化四川重庆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0年重点任务,高水平建设一批川渝合作产业示范园区。3月30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米本家、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处处长陈波涛一行到广安,就跨省共建川渝合作高滩园区进行考察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文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当天下午,米本家、陈波涛一行深入考察了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并对广安融入重庆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座谈会上,米本家介绍了四川重庆两省市推进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可以优先发展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创新园区管理模式,建设先行示范区,争取进入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陈波涛指出,渝广合作要站高谋远、做深做实,要打破行政壁垒,建立共建共享机制,为整个成渝地区区域合作建立示范,提供经验。邻水县在会上提出了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共建初步设想,两江新区、渝北区分别就两地合作作了交流发言。

徐志文对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渝北区、两江新区长期关心支持广安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川渝合作进入高位推动、全面深化的新阶段,广安将积极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主动进“城”入“圈”,深化广渝合作,推进协同发展。并表示,希望渝广双方在规划统筹、产业共建、交通互联、政策共享、联动机制等方面寻找契合点,推动渝广一体化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示范。(邻水记者站 汪英 记者 雷彬)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