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各地发起总攻【6】

2020年04月01日09: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陕西省

3月10日,陕西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胡和平:坚持脱贫攻坚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在脱贫攻坚最后一年发起总攻、决战决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议部署:

要采取有针对性的过硬举措,坚决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

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要砥砺扎实过硬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详细】

甘肃省

3月8日,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套开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林铎主持

会议部署:

打赢收官战、兑现军令状,既是工作要求,更是政治纪律。要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只争朝夕、快马加鞭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既坚定必胜信心,又清醒认识困难和挑战。要继续把脱贫攻坚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坚持重心不移、靶心不偏、焦点不散,部署频率、投入保障、督促力度都要与之适应。

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组织力量沉下去,把具体情况搞清楚,把实际影响分析透,分领域分地区动态掌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要严格落实挂牌督战机制,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确保剩余贫困县和贫困村如期脱贫。

要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乡村抓具体”的工作机制,督促各级各部门倒排工期、抓紧工作、强力推进,牢牢掌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动权。【详细】

青海省

3月13日,青海省委省政府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

王建军:为实现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一承诺负责,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青海省人民交出决战决胜的合格答卷

会议部署:

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聚精会神抓脱贫攻坚。

要围绕“补针点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要多措并举巩固成果,有效对接乡村振兴战略。

要在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培养锻炼造就新时代好干部。【详细】

宁夏回族自治区

3月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陈润儿: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会议部署:

脱贫攻坚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要克服疫情影响,巩固提升质量,做到持续发力防松劲、严把标准防闯关、巩固成果防返贫。

要抓好“四查四补”,全面提高质量,通过查损补失、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尽快挽回,通过查漏补缺、把精准扶贫的漏洞切实堵住,通过查短补齐、把公共服务的短板抓紧补上,通过查弱补强、把群众增收的弱项努力加强,确保脱贫数量完得成、质量过得硬。

要着力攻坚克难,促进平衡发展,精准攻克堡垒县,扎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各项工作,确保西吉县如期脱贫摘帽。

要精准督战薄弱村,对80个薄弱村进行挂牌督战,通过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把底子摸清,把短板找出,把弱项补强。

要精准扶持重点户,解决好返贫户、边缘户存在的实际困难和致贫风险,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要健全完善机制,巩固扩大战果,在稳定增收上下功夫,在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在谋划长远上下功夫,推进贫困群众从脱贫向致富迈进、贫困地区从脱贫摘帽向全面小康迈进。

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严格考核、创新方式、踏实肯干,保持昂扬的斗志,越是艰险越向前,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详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3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部署: 

一要坚定必胜信心鼓足干劲。二要坚持目标标准毫不动摇。紧紧咬定“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狠抓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既不抢跑,也不故意拖延,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要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攻坚。四要开展挂牌督战聚焦聚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10个未摘帽贫困县和559个贫困村实施挂牌督战。五要补齐短板弱项巩固成果。六要抓好问题整改提质增效。七要加强监测预警动态帮扶。八要严格退出标准抓好验收。九要加强党的领导扛起责任。【详细】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3月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孙金龙: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战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兵团脱贫攻坚战

会议部署:

要深入学习把握国家有关政策,落实落细兵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战工作实施方案,准确把握督战范围、督战内容、督战方式、督战要求,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要坚持督战结合,兵团督战组要较真碰硬“督”,各有关师市团场要凝心聚力“战”,各帮扶单位帮扶干部要全心全力“帮”。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扣目标标准。

要蹄疾步稳、有力有序开展督战,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统筹、严明纪律。【详细】

(以上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报公开发表的消息整理)

上一页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