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各地发起总攻【5】

2020年04月01日09: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海南省

3月9日,海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举行

刘赐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自贸港开局营造氛围、打牢基础

会议部署:

海南省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继续背水一战,全力以赴啃下“硬骨头”、解决新问题,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狠抓统筹,坚决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要狠抓提升,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狠抓投入,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要狠抓整改,迎接好下半年的脱贫攻坚普查和年底成效考核。

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持之以恒推进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持之以恒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营造良好氛围。要关心关爱基层扶贫干部,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完善农村“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教育卫生服务,推动脱贫攻坚与“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深度融合。【详细】

重庆市

3月6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

陈敏尔:统筹抓好“战疫”与“战贫”,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议部署:

一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二要严格把握标准,持续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

三要扎实开展挂牌督战,全力攻克深度贫困。

四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脱贫攻坚各类问题。

五要注重成果巩固,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六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详细】

四川省

3月11日,四川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在成都召开

彭清华: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强意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作风,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克难奋进,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四川省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会议部署:

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要继续把凉山彝区作为重中之重集中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深度贫困堡垒。

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狠抓问题整改,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

要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抓紧补齐突出短板。

要统筹用好各方面对口帮扶力量,凝聚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强大合力。

要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以超常举措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详情】

贵州省

3月7日,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部署:

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挂牌督战,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

要有序推动返岗复工,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加强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精准对接,稳岗拓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要迎难而上,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

要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

要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兑现庄严承诺。【详细】

云南省

3月6日,云南省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陈豪: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夺取战“疫”战“贫”两场硬仗的全面胜利

会议部署:

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目标任务,实施挂牌督战,在抓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前提下,推动扶贫干部全面返岗、扶贫项目全面复工、帮扶举措全面落实,保持政策稳定,加强工作力度,集中全力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剩余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上半年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要强化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户户清”“村村清”“县县清”行动,确保干干净净扫尾清零,严格考核验收,确保脱贫成果真实。

要强化应对举措,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用好金融信贷政策,积极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持续发展。

要强化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详细】

西藏自治区

3月10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拉萨召开

吴英杰: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部署:

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信心不减、干劲不松、责任不变,科学处理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辩证统一关系,协调推进做好疫情防控和巩固脱贫成果。

要坚持精准施策,加快推进扶贫领域建设项目优先复工复产。

要加大工作力度、保持政策稳定,注重发挥援藏单位优势。

要更加注重扶志扶智,引导群众激发内生动力,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

要加强党的领导,努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详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