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今日广安

广安市两个农业园区 获评全省首批“星级” 现代农业园区

2020年03月30日09:4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26日,记者从广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四川省首批35个“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正式公布,广安市两个农业园区榜上有名——广安市广安区龙安柚现代农业园区被命名为四川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武胜县蚕桑现代农业园区被命名为四川省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四川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依据《四川省现代农业园区认定考核评分表》打分评级,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3个档次。每年省财政安排资金5亿元(含升级补差),对认定的“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给予一次性补助,其中,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补助2000万元、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补助1500万元、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补助1000万元。我省还将在资金投入、用地、改革、人才等方面对“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进行支持。

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是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广安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广安市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363”产业体系,创建了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产业链条完善、生产要素集聚、经济效益显著的现代农业园区,有效推动产业绿色高效发展,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据了解,广安市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围绕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主导产业,提升建设水平,提高综合效益,示范引领全省现代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决策部署,加强规划引领、要素保障、服务指导,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全市农业园区梯次发展体系,为推进广安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刘婧)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