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岳池县餐饮和旅游行业全面恢复营业 群众开启“逛吃”模式

2020年03月26日09:5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岳池县明确相关主体责任,落实各项措施,积极推动餐饮类经营单位、室外旅游景区等恢复营业。

目前岳池县餐饮类经营单位、室外旅游景区等恢复情况如何?3月25日,记者来到岳池县走访了解。

落实主体责任

餐饮企业全面恢复正常营业

“大家都细心些,把餐厅打扫干净,再把餐具消一次毒。”记者来到岳池县城滨河东路的一家鱼庄,负责人正在安排服务员对大厅进行消杀。

“随着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我们恢复了对外营业,目前已经营业8天了。”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做好营业前的准备工作,3月16日晚上他们就联系了几名员工到岗,在县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做好店内清洁工作。

该鱼庄斜对面是一家火锅店,门口放置了提倡使用公筷的宣传标识。该店负责人吴春梅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上班和下午上班前,店内都会进行全面消毒,让每位顾客都能放心堂食、安心用餐。

在恢复堂食后,餐厅有没有信心恢复以前的人气?“我们今天已经接到4个预定电话,虽赶不上往日,但能感觉群众对外出就餐很有兴趣。”吴春梅说。

岳池县市场监管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股负责人郑志鸿表示,3月15日,该县就制定了餐饮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明确要按照“谁复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餐饮服务单位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条件下,可逐步恢复正常营业。

截至3月25日,该县餐饮行业已全面恢复营业。

全面开放景区

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除了餐饮行业,岳池县各旅游景区也相继开放。

3月18日,岳池县银城花海景区发布公告,景区于19日恢复开放,开放当天,便迎来了400余名游客踏青赏花。

3月25日,市民王岳带着儿女来踏青,他表示:“因为疫情,全家人在家里‘闷’了一个月了,疫情防控给力,现在全市景区都陆续开放了,我们也有了踏青游春的地方。”王岳说,他们在网上看到银城花海景区恢复开放的公告后,马上决定前来游玩。

“恢复开放之初,我们就要求实行网上预约,以掌握游客人数。”银城花海景区负责人陆思龙告诉记者,“按规定,我们景区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日均最大承載量的30%,2个小时内游客量不超过300人。并在景区入口处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消毒等工作,倡导游客错时分流有序入园、有序游玩。”

“随着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4号公告的发布,我相信接下来景区将迎来一大批游客。”陆思龙对景区接下来的“人气”充满信心。

为鼓励支持本地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岳池县文广旅局深入开展“走基层、抓落实、解难题”活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业面临的困难,主动替文旅企业选“路子”、求“方子”、找“票子”,做好复工复业指导、招商模式创新等工作,同时出台《关于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的通知》《岳池县文旅企业复工复业规范指南》,为文旅企业复产申报、制定恢复开放防控工作方案、景区开放疫情防控准备等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进行指导。

银城花海开放后,该县农家生态文化旅游景区、中医药健康旅游区、中富农庄等景区也相继恢复开放。

广安日报岳池县记者站 陈海彬 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