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邻水县:开展森林防火及文明祭祀宣传

2020年03月26日09:5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全镇的父老乡亲们,你们好!近期气温持续回升,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大家要注意森林防火安全……”3月25日上午8点,邻水县八耳镇农村应急广播准时响起,向全镇干部群众宣传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相关政策和知识。

清明期间民间扫墓祭祀活动频繁,加之当前时节风干物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连日来,邻水县文广旅局和相关乡镇积极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工作,把应急广播宣传作为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工作的重心,25个乡镇、475个行政村和20个社区应急广播全部开通,每天早、中、晚播放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相关政策和知识。

截至目前,全县通过应急广播宣传累计80000余次,播放时长超过2500小时,听众45万余人次。应急广播的有效使用,增强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文明祭祀观念,营造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森林防火良好氛围。

广安日报邻水记者站 游杰 记者 刘婧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