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83年8月,邓小平在黑龙江的农场视察

2020年03月24日10:2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高度重视科学技术对生产力的促进作用,提出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著名论断。他说:“马克思讲过科学技术是生产力,这是非常正确的,现在看来,这样说可能不够,恐怕是第一生产力。将来农业的出路,最终要由生物工程来解决,要靠尖端技术。”

他还指出:“农业的发展一靠政策,二靠科学。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作用是无穷无尽的。”“农业文章很多,我们还没有破题。农业科学家提出了很多好意见,要大力加强农业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切实组织农业科学重点项目的攻关。”邓小平关于依靠科技发展农业的论述,阐明了科学技术在推进农业增长方式转变、实现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战略地位,影响深远。

图为1983年8月,邓小平在黑龙江的农场视察。

广安日报记者 武娟 据《邓小平年谱》等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