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25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逐步开放

2020年03月24日10:2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我市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岳池县银城花海景区、广安区大云山景区、前锋区桃园越野景区等景区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已恢复开放,不少市民走出家门,享受美好春光。

红胜火、白似雪……在广安区大云山景区,占地1100多亩的桃花、李花、梨花、柚花正竞相绽放。

3月20日,游客苏明琼一家来到广安区大云山景区,休闲拍照、放风筝,感受不一样的春天。“好久没出门耍了,趁今天大家有空就出来踏青,这里视野很开阔,空气也好,我们心情很爽。”苏明琼说。

疫情尚未结束,虽然开门迎客,但是为了让游客们有一个安全舒心的游玩环境,广安区大云山景区在开放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我们对景区进行了消毒,同时也为每位工作人员都配备了口罩、手套、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景区负责人祝秋林介绍说,在游客有序进入景区之前,工作人员对游客逐一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并提醒游客在游玩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该景区还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限流措施,确保景区游客和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您好!请您到这边进行实名登记,再配合我们量一下体温,谢谢。”“请您规范佩戴口罩,要将口鼻全部罩住……”位于广岳大道的银城花海景区同样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各项防疫安检工作,有序入园游玩。

除了景区内竞相开放的各种鲜花外,让护士杨玉姗开心的,还有景区实行的免票政策。“银城花海景区从3月19日恢复开放之日起,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两年。”银城花海负责人陆思龙告诉记者,这是为了致敬白衣天使,感恩全国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舍弃小家,奋不顾身、逆向而行的无私大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市25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正逐步恢复开放,且对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开放政策。

“目前,已开放的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银城花海景区、广安区大云山景区4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都已实行了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的优惠政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韩刚告诉记者,五华山旅游区也将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门票免费政策,对医务工作者家属(配偶、子女、父母)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接下来,我市将在进一步做好全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前提下,坚持分区分级开放(低风险地区开放室外旅游景区,中风险地区有序开放室外旅游景区)其他国家A级旅游景区。

如何确保国家A级旅游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出台了27条措施来指导景区作好有序开放准备。”韩刚表示,3月13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广安市A级旅游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有序开放工作指导意见》,从总体要求、开放前准备工作、员工日常管理、游客入园服务、通风与消杀要求、食宿与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七个方面提出27条措施。

例如,加强应急管理,按照“一景一策、一景一案”原则,制定《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并在景区开放前2个工作日组织演练,确保有效实施;设立与景区规模和质量等级相匹配的临时隔离观察室;备好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确保满足防控和开放工作需要。

“目前全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已准备口罩23000个,测温仪86个,84消毒液约4000公斤,75%酒精600斤,洗手液900支,一次性手套1000双。”韩刚说,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还鼓励景区利用“智游天府”等平台,采取实名制分时段网络预约等方式售票,明确提出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3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10%,防止出现人群聚集和游客投诉。目前,恢复开放的国家A级旅游景区均实行限流开放,其中,邓小平故里景区日接待游客不超过3000人次,银城花海和广安区大云山景区日接待游客不超过1500人次。(广安日报记者站 廖小兵 朱俊吉 兰林前 广安日报记者 周文平)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