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科技局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96个

2020年03月24日10:1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23日,广安市科技局帮扶工作组又来到四川省金泰林业有限公司,为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难题,这是自2月28日以来,该工作组第6次到该企业走访。记者了解到,针对该企业复工复产科研资金短缺等问题,市科技局为该企业争取到省科技厅油樟丰产栽培技术科技项目支持资金100万元。

为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促进创新主体全面复工复产,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科技“堵点”,2月28日起,市科技局建立了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的结对帮扶机制,对广安市各区市县(园区)137户重点创新主体每半月至少开展1次联系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根据疫情变化,最初是送口罩等防疫物资,现在是送科技服务,上门为企业解决难题。”市科技局局长何君说,截至目前,广安市共有150余人(次)科技工作者下沉到基层解决各类问题196个。

同时,市科技局还制定了激励创新主体科技攻关和复工复产6条措施,对广安市创新主体投入的研发经费按10%进行补助,补助金额最高可达20万元;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按基准利率的50%贷款贴息,最高不超过20万元。此外,该局会同市经信、发改、税务、统计等行业主管部门,联合支持和指导各类创新主体投入研发经费、开展研究开发和技术创新,支持科研机构建立技术转移中心等创新载体,力争2020年广安市研发投入达到6亿元,较去年翻一番。

在科技扶贫方面,该局组织科技工作者“一对一”向农户宣传科学防疫、春耕备耕以及种植、养殖技术,为粮食增产增收奠定基础。今年以来,广安市科技扶贫示范基地企业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优先为500余名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和技术指导,辐射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冯小琴 记者 康建林)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