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前锋区:专班助力 36家企业招聘到岗1082人

2020年03月23日10:1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19日,在位于前锋工业园区的广安市吉中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门口,职工杜孝莉在接受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确认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记者了解到,这是她在接受了一周带薪培训之后,开始上班的第9天,等过了实习期,她的月工资将达到4000元。

吉中汽饰是一家以生产和销售汽车座椅套、汽车内饰件为主的企业,2011年建成投产。去年该公司年产值3.2亿元,生产成品座套42万套。

“今年春节过后,受疫情影响,公司复工时间相对于往年稍晚一些,为了将耽误的工期赶上来,公司提出了扩产方案——新增两条生产线。”吉中汽饰人事部经理夏钰汶坦言,但随之而来的员工缺口,却让他犯了难。

“招不到人,我们就没办法扩产,产量上不去,公司效益也会受到影响。”夏钰汶说,为此,他急得团团转。

就在这时,前锋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川东了解到了夏钰汶的“烦恼”。

为企业解难,王川东立即联系专人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存在的用工短缺难题。

“很快,我们便招到了60多名新员工。”夏钰汶表示,随着员工的到位,目前,企业生产已步入正轨,正瞄准一季度实现产值2800万元的目标全力冲刺。

“事实上,早在2月初,我们就了解到园区部分企业面临员工紧缺的问题,便立即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王川东说,之后,随着复工复产企业越来越多,园区还成立了服务专班,落实专人驻企、下沉车间,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积极协调,全力以赴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千方百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工作专班成立以来,对辖区每个企业的运行和用工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共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台账120余个,并适时动态调整,实现企业‘底数清、需求明’。”王川东介绍,结合“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园区党员干部进村入社发放招聘信息5万余份;依托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栏目等公共服务平台,集中发布、精准推送岗位需求信息;组织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对用工需求量较大的重点企业,还指定专人对接,优先发布用工信息,优先保障供需对接,千方百计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不仅如此,我们还研究出台了延长社会保险申报缴费期、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线上职业培训、一次性发放就业吸纳补贴和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政策措施16条,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王川东说,园区还积极组织企业对员工进行岗前培训和在岗培训,鼓励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培训,按政策给予培训补助。

一系列硬核举措下,目前,前锋工业园区帮助36家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成功招聘到岗1082人,有力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广安日报前锋记者站 兰林前 记者 刘定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