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游客不多 防疫有序

2020年03月19日10:45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最大限度满足游客需求,把景点“搬”到室外。

3月18日,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开放首日。上午9时许,来自重庆渝北区的游客邓成英一家5口来到邓小平故里旅游区,经过预约参观、获取“智游天府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后,进入参观。“老爷子今年87岁了,一直想到伟人故里来看一看。”邓成英说。

跟随邓成英一家的脚步,记者进入旅游区发现,目前,虽然旅游区仅开放了室外景点,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邓小平故居、蚕房院子、翰林院子等场馆继续封闭,但旅游区把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搬”到了室外。

“为了满足游客需求,我们把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的展陈内容精简为《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基本陈列展》,内容没变,只是不能看到展陈实物。”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副局长刘光明说,下一步,室内场馆将视疫情防控情况逐步开放。

春日风光旖旎、如诗如画,和往常熙熙攘攘的景象不同,当天旅游区内游客数量不多,且都佩戴着口罩,也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我们限制了两米的安全线,要求游客必须佩戴口罩,并采用技防加人防的方式,防止游客聚集。”刘光明表示,旅游区利用“天网”监控游客是否聚集,并利用广播劝导游客,管理局工作人员全部到各大景点值守,同时,旅游区内还张贴了公告、温馨提示等。

在讲解方面,旅游区以智能语音讲解、“邓小平故里”微信公众号云导游为主,人工讲解为辅,人工讲解团队游客每批次不超过20人。参观时间较以往也有所缩短,目前,旅游区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30分。

“旅游区采用预约参观的方式,游客可以通过关注‘四川文旅厅’微信公众号获取‘智游天府码’,或拨打游客中心电话0826-2413858预约登记,并按预约时间游览。”刘光明说,旅游区每天接待游客不超过3000人。在通行方面,南门可以进出,北门只出不进。

为了保证游客安全,旅游区还加强了防控措施,大环境每日进行两次全面消杀,电瓶观光车、卫生间、游客中心等服务设施则根据人流量进行及时消杀。同时,疫情期间,旅游区内收费景点如佛手山,将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一线先进工作者免费开放。(□广安日报记者 康建林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