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78年11月,邓小平出访东南亚三国

2020年03月17日09:4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在英国培格曼公司出版的《邓小平文集》序言中,邓小平曾满怀深情地说:“我荣幸地以中华民族一员的资格,而成为世界公民。”人们不会忘记,美国《时代》周刊分别于1978年和1985年,两度评选邓小平为“世界风云人物”。1987年,第三世界科学院授予他特别荣誉勋章。1992年12月,英国《金融时报》宣布,该报评选邓小平为年度风云人物。此外,一些著名大学授予他名誉博士学位,英国、美国、法国、日本、德国等争相出版他的著作。1997年2月,联合国为邓小平的辞世默哀,并下半旗。

邓小平的贡献,不仅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而且改变了世界的历史进程。邓小平赢得了中国人民衷心爱戴,也赢得了世界人民广泛尊敬。

邓小平先后去过法国、苏联、美国、日本等世界大国和许多发展中国家,并多次代表中国出席重大国际活动。1978年11月,邓小平应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三国总理的邀请,出访东南亚三国。图为李先念等到机场为邓小平送行。

广安日报记者 武娟 据新华网等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