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前锋区

抓好抓实春季动物防疫 保障市民“肉盘子”安全

2020年03月13日11:4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这片区域要重点消毒……”3月11日,记者在广安市前锋区观塘镇旺达养殖场看到,畜牧技术人员正在指导该养殖场进行环境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做到了每天一消毒每天一排查。”该养殖场负责人鲁杰说,“感谢政府部门按时给我们发放疫苗,送来消毒药品,还安排技术人员对我们进行防疫知识指导。”

  畜禽养殖是农业产业扶贫的重要方式,事关农村经济发展大局和农民增收。连日来,前锋区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抓实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保障市民“肉盘子”安全。

  为确保畜禽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前锋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村组跟班作业,对家禽养殖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养殖场户圈舍逐一进行消毒灭菌,指导养殖业主做好疫病防控工作,建立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日排查、日报表制度,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疫意识,实现了防疫网络全覆盖。

  目前,该区采购消毒药物14.5吨,为养殖户发放消毒药物9.5吨,消毒家畜家禽圈舍面积138.5万平方米,发放禽流感疫苗10万毫升,补免家禽11.4万只。(前锋记者站 周美宏)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