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经开区:做大海外“生意” 抱回外贸“金砖”

2020年03月13日11:3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经开区抓住“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广泛参与国内外贸易活动,努力增加出口商品的种类和数量。2019年,全区实现商品出口10.07亿元,同比增长150.74%。

  2019年,广安经开区先后组织玖源新材料、承平商贸、宏威新材料等17家企业参加加博会、广交会、西洽会等博览会,开展外贸洽谈37次。通过外贸洽谈推介外贸产品、搭建交易平台,同时,现场展出外贸产品的设计风格、优良性能、质量和用途,让海外客商直观感受到商品的品质,推动外贸经济快速增长。

  广安经开区还帮助企业挖掘内部科技潜力,增强企业对外贸易的能力和水平,制定激励措施,鼓励外贸企业发挥科技优势,采用先进生产设备,研究新技术、生产新产品,有针对性地研发国际竞争力强、用途广泛、价廉物美的新产品,赢得海外用户的喜爱。

  与此同时,坚持完善出口退税、应急转贷、专线物流等优惠政策,帮助外贸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流动资金、供应链和物流运输等问题,优化外贸环境,助力商品出口;帮助企业抓好生产型出口,推动以贸易型出口为主向以生产型出口为主转型升级;动员外资企业,通过增资扩股和技术入股等方式,加大外资注入力度,增强外贸企业的生产和经营活力。(雷胜堂 黄亚岑)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