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今日广安

广安市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认清形势 抢抓机遇 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建勤主持并讲话 余仪赵波等出席

2020年03月12日10:2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深刻认清推进区域协同发展的形势,既看到成绩也找准差距。

·抢抓战略机遇,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

·加强统筹协调,凝聚推进区域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

3月10日,广安市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以及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上关于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部署和要求,深刻认清形势,抢抓战略机遇,抓重点、重实效,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余仪,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听取了全市推进区域协同发展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安市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广安市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广安市与8个主要战略合作城市2020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了《广安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清单》。

李建勤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市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发展目标进一步明晰,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对外通道进一步畅通,合作平台进一步夯实。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广安市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工作与中央、省委的要求和470万广安人民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有的地方和单位重视不够、基础设施制约仍然存在、产业发展水平不高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清推进区域协同发展的形势,找差距,补短板。

李建勤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推进区域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抓住工作重点,加快推进交通建设和产业发展。要积极应对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抓住国家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抓实与成都、重庆的区域合作,抓紧推进川渝合作高滩园区项目建设。

李建勤强调,要抢抓战略机遇,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抢抓规划编制和政策的“窗口期”,精准对接国家、省上“十四五”规划和重点投向,抓紧梳理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四个重大”内容,认真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政策、项目和《四川省大力推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2020年工作方案》,突出重点,精心编制广安“十四五”发展规划,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上规划“盘子”。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城市,发挥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在川渝合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协作研发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与首批经济特区为代表的东部地区合作,推进与浙江湖州的合作,精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深入推进全域开放合作,细化与深圳、珠海、厦门、汕头、成都、重庆、防城港和百色8个主要战略合作城市的合作,加快推进广安海关建设,进一步促进广安市外贸进出口业务发展。同时,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凝聚推进区域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领导小组副组长、担任成员的市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飞)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