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前锋区:干部把办公室“搬进”了企业

2020年03月11日10:0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10日上午8点,在前锋工业园区四川惠尔斯日用品有限责任公司门前,工人们在接受体温检测后,佩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再进行消毒、登记,陆续走进车间。

同一时间,前锋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黄强也来到位于该公司一楼的办公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这已经是他在这里工作的第34天。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遇到了难题。”黄强说,为了将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前锋区实行企业帮扶责任人制度,要求干部入驻企业,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方面的难题。

“2月初,我就将办公室‘搬进’了四川惠尔斯日用品有限责任公司。”黄强说,他的主要工作是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监督员”“指导员”和“服务员”。

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黄强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一方面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健全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防控责任,配备防控用品,做好复工方案;另一方面,指导企业摸清员工底数,严格排查员工出行轨迹,掌握员工上班前14日行程史,建立“一人一表”。

各项防疫措施做到位后,2月20日,四川惠尔斯日用品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复工。

复工后,黄强全心全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防护物资、生产物资、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前几天,我们的产品刚刚下线运送至外地销售,运输车便在途中遇到了困难,没办法下高速。”企业负责人向辉心急如焚,“如果运输不畅通,就意味着我们要面临增加库存的压力。”

向辉赶紧向黄强反映了该问题。

黄强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前锋区相关部门反映,经过多方对接,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不仅如此,早前我们企业遇到了资金难题,黄副局长也主动帮我们对接、联系。”向辉说,为帮助企业争取资金支持和金融优惠,推动企业达产达效,黄强还将汇编了应对疫情的国家、省、市支持性政策资料送给企业,并进行详细解读。

干部“驻”进企业解难,让四川惠尔斯日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在疫情防控和生产方面的问题得到快速解决。

“现在,公司6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忙生产。”向辉说,一季度实现产值1000万元,他们很有信心。(前锋记者站 兰林前 广安日报记者 刘定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