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1个月3次亲临一线!战“疫”中总书记和人民在一起【3】

2020年03月11日08: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月10日下午,习近平深入北京市社区、医院、疾控中心,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视频连线湖北武汉抗击肺炎疫情前线,给全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

习近平调研金句——

●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 要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他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非常辛苦,也有医务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 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

● 这场疫情对全国各级疾控中心的应急处置能力是一次大考。这次抗击疫情斗争既展示了良好精神状态和显著制度优势,也暴露出许多不足。

● 北京作为首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

● 要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违法犯罪行为,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

● 要坚定信心,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

● 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出现大规模裁员。

习近平调研微镜头——

当天,总书记戴口罩、量体温的画面,瞬间在网上刷屏。非常时期,人人都一样。调研指导时,习近平遵守疫情防控的科学规范,为大家做表率。

“非常时期就不握手了!”习近平走到人民群众中,拉起家常。当天下午,他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同社区居民亲切交流,隔着口罩,温暖依旧。

总书记关心地询问,“菜价怎么样”,并对居民们说“咱们一定要有信心,一定可以克服这场疫情!”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网)

上一页
(责编:李源、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