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今日广安

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公布

广安11个村上榜

2020年02月28日14:3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通过中国林业网公布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四川有222个乡村入选,其中广安市11个村入选,加上第一批入选的4个村,全市累计入选国家森林乡村15个。

根据名单,广安市上榜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的11个村分别是:广安区蒲莲乡六角村,协兴园区协兴镇春堡村,枣山园区红庙办事处陈家沟村,华蓥市禄市镇姚家塝村,武胜县宝箴塞镇方家沟村、飞龙镇卢山村、白坪乡高洞村,邻水县冷家乡汤巴丘村,岳池县苟角镇庵堂沟村、长田乡顺天寨村、东板乡大屋场村。

据了解,森林乡村是指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建设国家森林乡村对于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周文平)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