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岳池县84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6日10:1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23日,位于岳池县经开区的四川银丰食品有限公司直条米粉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娴熟地裁剪、称重、包装,为累积下来的订单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虽然订单完成情况受疫情有所影响,但现在我们已经全面开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抓生产。”作为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米粉制品的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该公司负责人许斌介绍说,2月18日已实现了全面复产,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

为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疫情防控形势,该公司按照复产计划,排查所有复工人员过去14天的行程以及身体状况,确保无异常情况方可上班。同时,对进出车辆、人员必须登记、消毒等,车间坚持每日卫生消毒,做好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到位、企业安全复产到位。

银丰食品有序复产只是岳池县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的一个缩影。疫情之下,该县正稳步有序推进企业复产、项目复工、春耕生产、农民工返岗等工作,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严把疫情防控关

企业复产赶进度

入厂不仅要测体温,还要全面“体检”消毒,2月24日,记者来到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厂区入口,只见该公司门外设置有体检区域,所有人员前后间隔一米排队进入,登记信息、测量体温、酒精消毒,各环节必须没有问题,才能进入办公与生产区域。此外,所有员工进入车间还要进行消毒并穿戴专用服装、帽子和一次性鞋套。

据了解,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塑料软瓶及大输液的制药企业,主要生产氯化钠、葡萄糖等大容量注射剂、冲洗剂,共计20个品种55个规格,是川东北地区最大的医药生产企业。自复工以来,公司面对因疫情防控而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采取轮班制,实行24小时满负荷生产,每天产能可达150万瓶(袋)。

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劲头不松,在全力抓好生产的同时,该公司采取了严密的防控措施,做好公司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全面复工前,严格按照“五到位、五加强、三把关、三不准”要求,对公司员工排查,厂区环境进行消杀,对每一个进厂人员测体温、登记、消毒,并通过广播、电视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采取轮班制、错峰上下班、分散就餐等一系列举措,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据了解,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岳池县按照“防控好、服务好”的总要求,制定了企业复工必须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隔离设施、防护措施、防护物资、人员进出管理“六到位”,对生产作业、会议活动、通勤管理、应急处置、环境消杀、就餐管理、进出管理“七环节”严加管控,以及做到提前指导、现场验收、驻点服务“三部曲”,还针对企业金融、财税、减负、稳岗、运行等方面出台了解困的“十六条”措施,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措施,保障企业正常运行。截至2月24日,该县84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不松劲

抢抓农时忙备耕

春耕在即,农事不待。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不仅要严格落实“不聚集、少接触”的要求,也要抢农时、抓进度,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2月20日,裕民镇羊山寺村旱育秧集中育苗基地,一派忙碌的春耕生产场景。原来,为把新冠肺炎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裕民镇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组织成立助耕抗疫志愿服务队,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育苗现场,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播种、覆膜……每个环节都规范而娴熟。据镇农技站站长陈宗海介绍,为了做好春耕生产服务工作,该站组织了农技人员和村里的种植能手,参加旱育秧集中培育,全力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低限度。

与此同时,在该镇陶家沟村旱育秧集中育苗基地,助耕抗疫志愿服务队队员主动请缨,义务送农资、整理苗床,忙前忙后,让村民王建强十分感动。原来,今年王建强要种植近10亩地的水稻,家里劳动力不足,本人还义务参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心里十分担忧因此错过农时。助耕队的到来,解了王建强的燃眉之急。

农用物资送上门,农技服务到地头,是裕民镇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两手抓、两不误的第二战场。“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黄金时节,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的准备工作极为关键,如果没有做好保障,可能会影响农民生计。”因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裕民镇还全力保障春耕物资供应。截至目前,该镇成立助耕队27支,配送水稻种子3000余公斤,玉米种子1500余公斤,各类肥料400余吨。

和裕民镇一样,石垭镇、西板镇也将农用物资和农技指导送到了田间地头,还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确保稳产稳收。

西板镇通过送工、送技、送农用物资上门等方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努力把疫情对农业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力争全年水稻种植面积11000亩以上,玉米5000亩以上。

此外,该县为杜绝油菜菌核病的发生,组织无人植保机对全县油菜主产区实行统防统治,确保17.79万亩油菜稳产稳收。

…………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发展,随着经济社会秩序的逐步恢复,我们坚信,春意盎然的岳池将迎面而来!

广安日报岳池记者站 陈海彬 郑仁平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