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战“疫”大考,这些干部被“火线”提拔【2】

2020年02月25日08: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湖北省还有多个党组织和个人因表现突出受到表彰和提拔。

疫情保障工作突出 湖北6个基层党组织受表彰

据湖北日报消息,2月23日,湖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彰了6个基层党组织,嘉奖他们在疫情保障工作中的突出表现。

6个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分别是:

湖北捷龙交通运业有限公司(武汉)党委

稳健医疗(黄冈)有限公司党支部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仙桃市彭场第四联合党支部

襄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党委

●连续奋战6天6夜 罗浩被提拔

据咸宁日报2月6日消息,2月4日,在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抗疫一线连续奋战6天6夜的天城镇四级主任科员罗浩,被火线提拔为天城镇党委委员。

1月20日以来,罗浩同志主动请缨参战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隔离观察人员的转运,经过6天6夜的连续奋战,一人驾车护送30余人到颐和医院进行集中观察。因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崇阳县委及时对其通令嘉奖,并火线提拔其担任天城镇党委委员职务。

罗浩在金杯车里。图源:咸宁日报

●确保每天“双清零” “90后”饶玥被提拔

在罗浩之后,湖北省武汉市“火线提拔”了14名干部。其中,“90后”饶玥拟任职江汉区民族街党建办主任。饶玥原本是武汉市江汉区民族街道党建办副主任,疫情防控期间,她克服人手紧缺的困难,组织完成街道辖区5500余户、1万余人的情况排查。在随后开展的综合协调和病人转运工作中,她细致耐心、高速高效,她所在街道每天都能完成确诊病人转送入院、疑似病人转送隔离点的“双清零”任务。

“转运患者,社区不能掉链子!”饶玥说,前一阵子,医疗资源不足,她们就一直和指挥部保持联系,和医院对接,帮助患病居民能够尽快住院。如今,医疗资源紧缺的状况得到改善,工作流程也在优化。

“我们街道能够高效完成‘双清零’任务,完全得益于街道社区从上到下的一致努力。”饶玥表示:“大家都各司其职,确保每个环节都做到万无一失,他们真的都非常辛苦,这绝非一个人的功劳。”

2月20日,饶玥在工作。环球网记者 崔 萌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