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又有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1日10:1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20日,岳池县人民医院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9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当天上午11时,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贺女士走出隔离区病房。“李医生在哪里?我想见见她,当面感谢一下她。”刚走出病房,贺女士便询问。走出感染大楼,等待着贺女士的主治医生李小利将捧着的一束鲜花送给了贺女士,贺女士接过花束并再三向其表达感谢后,坐上了前往定点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救护车。在车上,李医生仔细叮嘱贺女士:“回去要随时观察体温,一天两次,有情况及时报告卫生院,过段时间再来复查检查一下身体……”

据了解,24岁的贺女士在重庆一家口腔诊所工作,是一名医护从业人员。1月22日从重庆返回岳池,1月30日出现咳嗽、低热等症状;2月1日,贺女士前往罗渡镇卫生院就诊,几天后症状不见好转,2月8日前往罗渡某医院做了胸部CT,初步诊断是病毒性肺炎,医院立即联系岳池县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经检测,于2月10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普通型),随即进行隔离治疗。

刚入院时,贺女士心里还有些恐慌和害怕,整晚睡不着觉,医护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此,医院安排了专人给她进行心理疏导,护士们也每天用对讲机与她聊天,对她的病情进行科学分析,消除她的恐惧感。

“患者自身基础条件不错,在经过氧疗、抗炎、抗病毒中医治疗之后整体稳定了下来,血氧饱和度也达到了95%以上,恢复状态较好。”李小利表示,贺女士治疗期间心态保持得较好,这也极大地帮助了她的康复。

“非常感谢全体医护人员多日来的精心照顾,让我能够有信心战胜病毒。”出院后,贺女士也鼓励正在治疗中的患者,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也要相信医护人员,并祝愿其早日康复。(广安日报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 何苗 记者 刘甜甜)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