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1062名农民工朋友乘坐专列赴粤返岗

2020年02月21日10:1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20日,记者从广安市人社局获悉,“广安—广州”K4201次农民工返岗专列于2月21日07:58从广安火车站发车,2月22日11:38到达广州火车站,我市1062名农民工朋友乘坐此专列返岗。

据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主任张晓华介绍,此次农民工专列专车行动是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四川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以及贯彻落实广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6号公告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向省农劳办汇报协调中铁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争取而来。

为了保障返岗农民工健康安全,市人社局按照省卫健委、省人社厅、省农劳办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返岗农民工行前免费健康服务的公告》,并联合各区市县卫健部门积极组织返岗农民工做好线上、线下的健康申报,让异地务工和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张晓华表示,此次“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列将严格控制客座率,让乘客分散就坐。农民工到达广州站后,广东省人社部门将安排大巴车把务工人员从火车站一路送到所在工厂。通过这种“一条龙”无缝对接服务,既满足企业复产的用工需求,又降低了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广安日报记者 贺樊丽 尹姮)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