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确保全市大春农作物 播种面积460万亩以上

2020年02月21日10:0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日前,广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统筹抓好大春生产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大力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确保今年大春农作物播种面积460万亩以上,其中,粮食播种面积380万亩以上,大春粮食总产稳定在168.4万吨以上。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目前正值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各地要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并抢抓农时,做好春耕生产,保障粮油、蔬菜等‘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市农技站工作人员秦玉霞介绍说,今年粮食播种面积380万亩以上、蔬菜面积52万亩以上、其他作物28万亩以上、大春粮食总产稳定在168.4万吨以上;补栏生猪50万头、能繁母猪3万头,补栏家禽1000万只。

据介绍,水稻、玉米是广安市大春生产主攻的重点,各地将落实惠农政策,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抓好春季畜禽生产,全面开展春季集中免疫工作,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调整优化种植结构,调减红苕面积,扩大大豆面积,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的大地蔬菜,发展优质稻110万亩,其中国标二级以上优质稻面积60万亩;依靠科技提升效益,确保优质高产良种覆盖率达96%以上;加大扶持培育主体,重点培育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此外,广安市农业部门将全面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实扶持生猪生产、蔬菜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筹备好大春所需种子、肥料等生产资料,在全市扎实开展粮油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活动;严格督促检查,推动大春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广安日报记者 刘秦君)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