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前锋区:力保电煤供应 加快推动煤矿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9日09:5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1.5米左右的间距,测好体温,一个个进场……”2月17日早上9点,在广安市前锋区龙门峡南煤矿的大门口和行政办公楼门口、矿井入口3处,工作人员认真地按照程序对工人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排查疫情,规范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矿区需经过测量体温、领取工作牌、手部消毒、佩戴口罩等诸多程序。若是外来人员,进厂程序更严格,除要走完员工进厂的所有流程外,还需出具健康随访登记表、进行健康体检,如实回答近期14天以来的活动轨迹等信息。

  “在复工复产前,我们就严格按照《前锋区企业复工复产验收表》中的组织保障到位、人员排查到位、复工人员把关到位等9个‘到位’中的48条验收标准,制定了详细的复工复产方案,逐一认真抓好了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实,备齐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龙门峡南煤矿负责人唐建强告诉记者。

  经前锋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组严格细致检查审核,龙门峡南煤矿于2月10日顺利通过了复产复工验收,实现有序开工。截至目前,已有480名工人经体检合格后,按程序顺利返岗,已布置采煤工作面1个,掘进工作面3个,掘进日进尺约20m。(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产。同样,龙滩煤电公司在通过验收复工后,已布置采煤工作面2个。除每天严格规范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外,该公司还对已返岗的915名工人一律实行一人一档、全员监测、职工分餐、错时就餐管理。并从2月13日起,为员工发放常用抗病毒药品和现场熬制的中药汤剂,增强职工的机体免疫力,让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为保障疫情期间的能源供应,顺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前锋区为加快推动煤矿企业复工复产,落实专人到煤矿企业、到生产一线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煤矿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煤矿企业做好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前锋辖区已复工的龙滩煤电、龙门峡南煤矿两家企业原煤生产顺畅,预计日产优质煤6000吨,主要供往广安火力发电厂,全部用于电煤保供。(前锋记者站 陈定军 记者 陈玲)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