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南站:5台门框式红外体温检测仪将“上岗”

2020年02月17日10:4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16日下午5点半,一辆载着5台门框式红外体温检测仪的货车,缓缓驶入广安南站站前广场。

  抗击疫情期间,戴口罩、测体温成为人们进出公共场所必做的两件事。在车站这样人流量较大的地方,人工测量体温,不仅需要投入大量人力,也增加了人员接触带来的安全风险。广安交投集团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借鉴大城市的经验做法,多方联系,采购了5台门框式红外体温检测仪,并将其捐赠给广安市城区重点火车站和客运枢纽站。这5台高精度门框式红外体温检测仪经过验收后,将在广安南站、广安客运枢纽站和广安火车站出入口“上岗”。

  “乘客只需要在门框式红外体温检测仪下停留数秒,就能完成自动测量体温,如果乘客体温超出正常范围,检测仪便会自动‘报警’。”广安交投集团副总经理徐文光说,这样一来,既减轻了劳动强度,增加了测温效率,同时也避免了过多人员接触。

  “随着返程人流不断增加,这些设备会发挥重要的作用。”广安南站检票口负责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任雨薇)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