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

广安市交通建设类项目正陆续复工

2020年02月17日10:3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14日,在广安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项目邻水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几名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的工人正熟练地操作挖掘机进行土石方开挖作业,加紧修建进场施工便道,为项目全面开工创造有利条件。

  据负责该工程引道部分的项目经理李朝敏介绍,该项目于2月11日复工,是实现广安—华蓥—邻水城市互联互通的重点项目,路线全长15.567km,总投资概算24.58亿元,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km/h,为双向四车道,建成后将改善区域交通条件。

  “为保证项目顺利复工,广安交投集团创新提出‘七到位、六流程、五强化’的思路,明确防疫措施,制定复工方案、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无隐患’。”李朝敏说,按照集团要求,项目部经过施工单位自查、监理单位审核、建设单位复核、施工单位申请、主管部门评估程序,取得了复工通知书。

  与此同时,项目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副经理、总工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责任小组,细化形成了“项目复工十不准”工作方案,制定了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从2月1日开始,累积储备了1500个口罩、100斤酒精、20瓶消毒粉/液等防控物资,确保复工后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卫生防疫条件到位。

  “目前,项目正处于基础施工阶段,我们已经到岗的管理人员和机械工人共有16名。”李朝敏表示,针对所有的复工人员,项目部在前期作了精准摸排,掌握了人员近1个月的行动轨迹,并要求他们到所属地的医院进行抽血和体温测试,开具健康证明,再由所在地的乡镇或社区统一盖章后方可前来报到。

  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所有的项目人员在每天上班之前都会配发一个全新的口罩,实行“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施工场区一天消毒两次,并严格进出管控,入场前要经过体温检测、消毒和信息登记,没有特殊情况不得离开施工区域;在生活上,工人们实行分散用餐和住宿,避免了人员聚集。

  “接下来,我们将根据疫情形势再统筹安排工人进场,分散点位施工,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在保障一线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动工程建设。”李朝敏说。

  据悉,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项目是广安市已复工的首个交通建设类项目,其余交通类的项目将借鉴其复工模式,积极地开展复工准备,有望于本月底前陆续复工复产。(记者 尹姮)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