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疫”线党旗红 筑牢“防火墙”

2020年02月17日10:2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12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安市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党委(党组)是主心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安市各级党委(党组)迅速响应、科学施策。市委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各区市县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各部门积极履职,市委组织部统筹划拨560万元专项党费用于疫情防控,成立考察识别、监督问责、综合保障等5个工作组;市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确定定点救治医院7个、集中医学观察点13个、发热门诊14个;市公安局取消机关干警休假,防控工作专班24小时运转;市财政局落实8300余万元专项资金,强化基础保障;市交通运输局设置交通检测卡点460个;市城管执法局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和物业公司作用,把疫情防控落实到社区和小区最末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也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出征”、靠前指挥,下沉防疫第一线,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实际问题。市级领导包县(市、区),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片包户,层层宣传,层层发动,讲清疫情防控政策、卫生防疫知识、疫情阻击形势,坚决防止盲目乐观、贻误防控时机。

  为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市紧急动员7483个基层党组织、16.7万名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组建临时党组织42个,划分党员责任区3156个,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和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广安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主动募集物资、善款,截至2月9日,共筹集到口罩57万个、防护服2000余套,接受捐赠善款612.75万元。

  广大党员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安市医疗卫生战线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交出盖着鲜红手印的“请战书”,投身到抗击疫情前线;武胜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党员先锋队”主动放弃休假,24小时守卫重要站点和路口;前锋区代市镇艺文社区党委书记、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李相玲组建的“巾帼志愿服务队”,挨家挨户排查疫情、宣传劝导;武胜县沿口镇有着40年党龄的环卫片区管理员何永明,组建“卫生保洁”“环卫设施消杀”“废弃口罩回收”3个突击队,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夏永恒 记者 刘婧)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