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又有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广安已累计治愈出院7例

2020年02月14日10:2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继2月12日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2月13日,广安市再次传出好消息,又有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广安市共有7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当天上午10点,在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医护人员的护送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李某某治愈出院。离开医院感染科病房时,李某某特地和悉心照顾自己的医护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据了解,今年43岁的李某某于1月15日带女儿前往重庆某医院检查眼睛,次日返回广安。1月20日李某某出现轻微咳嗽症状,后病情逐渐加重,于1月29日在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就诊,随即被收治隔离,1月3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李某某入院后,医护人员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进行抗病毒对症治疗及护理,经过16天的治疗,李某某连续3天体温正常,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为阴性,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痰液和大便两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经专家组评估,李某某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出院标准,予以出院。

当天下午3点,在武胜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易某某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武胜县人民医院隔离区。

据了解,易某某今年57岁,长期在武汉当地某菜市场卖菜,1月16日由武汉回武胜,1月30日因出现咳嗽、气促等不适症状,前往武胜县人民医院就诊,核酸检测为阳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患者入院后,我院全力救治,多次组织专家会诊,给予抗病毒、中药制剂清热解毒等中西医结合治疗。”武胜县人民医院医生张成才介绍,经过10多天的治疗,易某某病情明显好转,2月5日至2月11日咽拭子复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大便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月12日复查胸部CT,无明显异常,遂解除隔离,予以出院。(武胜记者站 肖雪 记者 刘秦君 龙俊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