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战疫先锋!疫情面前,他们这样彰显党员本色【3】

2020年02月13日08: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旗,飘扬在热火朝天的工厂车间

关键词:共克时艰 全力加强物资保障

“我们正组织人员全力投入生产,让更多医护人员尽快穿上‘战袍’!”面对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紧张,各地有关企业第一时间复工、争分夺秒生产,全力保证物资供应。

党员放弃休假 全部到位——

“我们党员带头加班加点,分两班倒,机器满负荷运转。”

在河南,飘安集团党委书记陈广法带领50多名党员职工加班加点,赶制口罩、防护服。“克服原材料供应和组织员工的困难,我们严把质量关,以实际行动支援前方医疗机构。”

“接上级通知,疫情防控一线防护口罩告急,请党员同志能返厂的尽快返厂,明日上午正式生产。”25日,正月初一,下午5时许,山东魏桥嘉嘉家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宋海英在公司党员干部微信群发出通知。“收到,按时返厂”“明日按时到岗”……26日一早,27名党员放弃休假、全部到位,还有不少家住工厂附近的普通职工也赶了过来。

“我们党员带头加班加点,分两班倒,机器满负荷运转。”看着一摞摞码好的口罩,宋海英松了口气。28日,6万只防护口罩装车,发运至抗击疫情一线。

党员顶岗 报名口罩生产志愿者——

“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发送出去是党员突击队刻不容缓的责任。”

位于上海松江的美迪康医用材料公司,原本大年初八上班,紧急提前到年初二复工。机器轰鸣声中,副总经理王丽花说:“口罩需求激增,我们动员留在上海的几个员工加班生产,公司管理层20多人也都上了生产线,但人手还是不够啊。”

美迪康所在的车墩镇工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徐瑛了解情况后,当天就从工业公司组织了25名员工来到美迪康援助,其中一半是党员。他们经过简单培训后即顶岗投入生产。徐瑛说:“多来一个人,多出一份力,多产一批口罩,这就是我们党员的责任。”初二初三两天,美迪康的口罩产量提高到了50万只。车墩镇党委政府的党员干部听说了,纷纷报名当志愿者,很快又有32位党员干部加入美迪康的口罩生产。1月29日,美迪康的口罩产量已经达到70万只。

“这批防疫物资来得太急了,大家提起精神,加油装,武汉急需啊!”河南郑州车站行包车间二班党员突击队长孙国祎一边扛着防疫物资往K157次行李车上送,一边招呼大家一起加油装卸。1月31日零时30分,行包车间决定将1000件防疫物资分别在4趟列车上进行装运。“快将物资卸到这5个拖车,马上进行过检。”零时45分,孙国祎安排人员将运来的第一批防疫物资组织卸车,第二批防疫物资紧跟其后。过检、打票、贴标,一切工作流程有条不紊。2时30分,发往武昌的最后一批防疫物资全部装运完毕。

“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发送出去是党员突击队刻不容缓的责任。”孙国祎说。

千难万险,尽心尽责就不惧风险;大计小计,人人有责是最佳之计。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人能置之度外的战斗,每个人都休戚与共、息息相关。对生产企业而言,加班加点保障物资供应就是责任;对党员干部而言,带头向前、全面防控疫情就是责任。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亚澜、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