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首班“春风行动”专车 搭乘28名农民工返岗

2020年02月11日09:5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驾驶途中要注意安全,保障休息时间。”在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的叮嘱下,2月10日下午3时,广安汽车总站发车点,一辆挂着广安—东莞线路牌的大巴车缓缓驶出,28名广安籍农民工搭乘“春风行动”返岗专车前往广东东莞,成为广安节后首批集中返岗的农民工。

“这是广安区按照省、市部署,启动‘春风行动’后,首发的第一批次‘四川农民工返岗专用车’。”广安宏泰运业董事长谢文章告诉记者,为了认真落实广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6号),更好地帮助农民工顺利返岗,市、区两级人社部门提前帮助返岗农民工了解务工地疫情形势、防控要求和企业复产用工情况,合理为农民工制定出行计划。同时,分批组织返岗农民工到所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免费健康服务,并为农民工开具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在确保返岗农民工身体无异常后,方才纳入统一的出行安排。

此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为农民工返岗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获得农民工的高度赞扬。“医院免费体检,开了证明才能过去,政府还给我们提供了口罩,真的很感谢。”返岗农民工檀耀青说。

据了解,为确保客运、防疫工作有序,车站严格对出行车辆进行通风消毒,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返岗。“我们还在客车最后两排设置了隔离区,若人员有突发情况,将及时对其进行临时隔离。”谢文章说,为保障安全,车上配备了便携式温度监测仪、消毒液以及口罩等防护设备,每一辆客车配备了3名驾驶员,确定了2名农民工分别作为车长和副车长,共同负责沿途乘客的途中休息、集中餐食、体温定期检测等管理工作,全力服务农民工安全返岗。

“下一步,市县人社和交通运输部门还将根据返岗农民工的愿望和需求,开通更多到广东、浙江等东部省份的专车。”市政府副市长陈捷表示。(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记者 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