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疫情防控期间 广安市粮油供应充足

2020年02月07日10:2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在超市、市场都能买到大米和食用油,不愁生活必需品匮乏。”2月5日,记者走访广安市部分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安市粮油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发改委及时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把保障全市粮油供应,满足消费者基本生活需求作为政治任务,及时全面掌握粮油市场供求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市粮油供应,目前全市粮油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保障有力。

据市发改委副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刘波介绍,早在春节前,市县两级发改及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就密切关注市场情况,对市场粮油供应情况进行了检查,除要求各大型超市增强粮油配送、粮食经销商增加市场粮油投放量外,国有粮食企业也陆续向市场投放了小包装大米2099吨,小包装菜油300吨,保证了市场需求。春节期间,个别超市虽然出现短时间大米热销的现象,但由于全市粮食库存充足,调度及时,未形成市民排队购粮或断档脱销的情况。

“为了进一步丰富市场粮油供应,目前,国有粮食企业和各大粮食经销商正陆续增加购置省外优质大米。”刘波说,在持续向市场投放小包装成品粮油的同时,广安市还及时补充小包装成品粮油库存,鼓励多家粮食加工企业复工生产,增加粮食加工转化量。

除保证大米、食用油等主要粮油品种的市场供应外,广安市各粮食经销商还不断增加不同品种的干面、米粉等粮食副食品的供应,大型超市、农贸市场货架上的各类粮食及粮食类副食品琳琅满目。

针对部分市民所关心的粮食供求和价格情况,刘波表示,当前广安市粮油供应平稳,价格未出现明显上涨。“市发改委、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全市粮油市场供求情况、价格变动情况一直在密切监测。”刘波说,接下来,还将对粮食流通市场开展执法监管,把保障粮油的质量安全作为重点内容,防止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粮油流入市场,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粮油。对以次充好、故意操纵价格、散发虚假信息获取非法利益的不法行为,将及时进行查办。(记者 龙俊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