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浙江嘉善:生命至上党旗高扬 打响全民“战疫”

2020年02月06日14: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他们是共产党员!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医生,我无悔!”当需要支援定点医院发热病区,医生余健生主动请战,加入应急医疗队,大年三十当天连续奋战13小时,身穿隔离服,滴水不进。

“我是党员,必须冲在前面!”当女儿问起“为什么是你”时,浙江嘉善大云卫生院副院长李红芳坚定地回答,走上沪杭高速大云卡点,逐车逐人测量体温,坚守在防控的关键环节。

他们是各级干部!

“作为户籍民警,我希望带头尽一份力!”蒋丽艳是嘉善天凝派出所唯一的女警,当办事窗口暂停服务,镇级集中医学观察点正式启用时,她主动要求前往驻点值守,尽显责任担当。

“我要回去,作为一名疾控人,面对疫情,刻不容缓!”东北姑娘李鑫珏说服母亲之后,连夜从辽宁辽阳赶赴沈阳机场,跨越1770公里,与同事们并肩投入大年夜的疾控防疫工作。

他们是普通群众!

“我女儿寒假在家,愿意到社区做志愿者。接下去几天我不值班也有空,需要时也请叫上我。”嘉湖社区居民钱鲍芳母女主动请愿参与社区志愿行动,为社区居家观察人员买送物资。

“我了解点医学知识,想为社会做点贡献!”易明琰夫妻在西塘的客栈停业,学过医护专业的她和丈夫报名成为志愿者,入驻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志愿服务直至观察点解除。

在庚子新年春节,这些普通人自愿放弃休息,从平凡的岗位走进发热病区、交通卡点、医学观察点,在防控一线日以继夜,舍小家为大家,只为守护家园、保卫家人,只为筑起一道道严密防线、一堵堵铜墙铁壁。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旗高扬在嘉善“战疫”第一线,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一名名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一名名普通群众齐心协力、竭尽所能,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广泛地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坚定打赢这场硬仗的全民信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这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

“要带头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带头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

这是嘉善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的党员干部“十带头”倡议书,激励各级党员逆行在一线、带头作示范。

下一页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