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7家定点救治医院 紧急联通川大华西医院 5G远程会诊绿色通道

2020年02月04日11:4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3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在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战争中,广安市积极汇报争取,全市7家定点救治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功对接,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疫情防控支撑作用,全面建立5G远程会诊绿色通道,有效促进优势医疗资源下沉,支援广安防疫前线。

  据悉,1月27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病例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川大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率专家团队,通过5G远程会诊系统,对广安市人民医院患者进行了远程会诊;2月2日,5G远程会诊“专网”联通至各区市县6家定点救治医院;2月3日,各区市县定点医院完成调试,将尽快投入使用。通过5G远程会诊,将进一步提高会诊效率、缩短救治时间,有效避免人员聚集,节省防护用品资源。(张宇)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