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一次“不确定地点”的疫情调度会

2020年02月04日11:2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30日,(广安)华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了一次特别的会议,没有以往会场上的人头攒动,也没有固定开会的地点。

  原来,这是华蓥市通过移动通信平台、利用手机软件召开的一次远程视频会议,指挥部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加上参加会议的工作人员也不超过10人。同时,溪口镇、双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分别在自己的办公室汇报了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情况,其他参会人员或在办公室、或在疫情防控一线利用手机参加了会议。

  “当前,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特殊时期,利用手机视频会议软件召开调度会议,能够提高疫情防控应急指挥调度的效率,大家要按照会议的各项部署,扑下身子,抓好落实。”华蓥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山说。

  王山在会上要求,要按照“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的工作要求,用好大数据排查、设卡排查、拉网式排查、群众反映排查等手段,严密查找武汉及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对查找出的人员实施小网格管理,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服务好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做好医疗监测、家政及代购生活用品等上门服务。

  “这样的会议非常高效便捷,有效节约了会议往返时间,我们既清楚地了解了指挥部的要求,又能把时间和精力放在贯彻会议精神、防控疫情上。”明月镇党委书记童永涛在道路上巡查劝阻群众聚集聊天后,在停车区停下车来收听了会议。

  据华蓥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指挥部综合组副组长王军介绍,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利用现代通讯手段开短会、开视频会可以有效减少人员的面对面接触、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并且可以随时随地满足各地各部门防控疫情、调度安排工作的需求,更能让基层腾出时间在一线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这也是在非常时期,对远程指挥调度工作、提高政府工作效率的一次有益尝试。(华蓥记者站 周松林)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