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与家人在杜甫草堂留影

2020年01月22日13:4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86年春节,邓小平回到了四川。在成都火车站,邓小平向前来欢迎他的老乡们说:“我半个世纪都没有在自己的家乡过年了!这次可要多麻烦大家啊!年岁大了时时都想念家乡,俗话说落叶归根嘛!”

在成都,邓小平参观了杜甫草堂、武侯祠。春节期间,杜甫草堂游人很多。刚一进门,游客就认出了邓小平,大家兴高采烈,奔走相告,“邓小平来了,邓小平来了!”一时间,游客自发列队夹道欢迎邓小平一行。邓小平向群众不断挥手致意,人们鼓掌祝老人健康长寿。场面壮观热烈,十分感人。

2月13日,正月初五,邓小平在下榻的成都金牛宾馆接见了家乡广安县委的代表。一见面,邓小平就神采奕奕走过来,笑着说:“好啊!今天终于见到家乡的‘父母官’了。”临别时,邓小平语重心长地嘱咐他们:“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

图为邓小平与家人在杜甫草堂留影。

广安日报记者 武娟 据《邓小平年谱》等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