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探班广安市第四届网络春晚暨第二届乡村春晚排练现场

2020年01月15日12:4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制作精良、互动性强、备受瞩目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广安市第四届网络春晚暨第二届乡村春晚即将在1月17日登场。连日来,各个节目的参演人员正在加紧排练。1月14日,记者来到市民广场大剧院、市文化馆,探班晚会节目排练情况。

“一二三四,保持距离,按照拍子走……”当天下午,记者刚进入市民广场大剧院排练场地,广安市第四届网络春晚暨第二届乡村春晚执行导演陈瑜的声音就传入耳中。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广安市旗袍协会的演员们精神十足,双手交叠于身前,踏着拍子,一步一步优雅地在舞台上变换队形。

“为了这个节目,我和家人推迟了外出的时间。”演员唐永芳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原定1月15日去海南三亚过春节,但为了网络春晚的表演,他们把出发时间推迟到了1月19日。

“我们这个节目是与广安市老年大学的演员们一起表演,要穿上宽大飘逸的脸谱长衫,在台上变换各种队形,还有甩袖、遮面等各种舞台动作。”广安市旗袍协会会长雷贵勤介绍,目前演员们正在练习走台的位置,明天将会穿上服装练习。“服装宽大,后摆拖地,表演时会有飘逸的感觉,但也增加了表演难度,例如踩到服装后摆,以袖遮面时动作不整齐等状况,所以要穿上服装排练,让演员们尽快进入表演状态。”

喜庆热闹的舞蹈是春晚“标配”。本届网络春晚中,来自各区市县的几支舞蹈队承担了开场舞和伴舞的重任。在市文化馆里,舞蹈演员王茜与同伴正在进行排练,她身姿灵动,一弯腰一跳跃一歪头,起承转合间柔美十足。

“我们正在排练的是歌舞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整个节目氛围热烈,展现了2019年取得的成就,以及2020年肩负新使命,万众一心加油干,向着梦想继续前进的意境。”王茜说。

排练现场,演员们热情高涨、信心满怀,尽情展示着自己优美的舞蹈动作。

“今年网络春晚还有很多乡镇的小朋友参演,他们表演的节目是《鼠娃闹春》,较之往年,此次参与人数最多。”广安市第四届网络春晚暨第二届乡村春晚总导演张莉辉告诉记者,这意味着网络春晚已惠及到乡镇,让乡镇的孩子有了登上广安大舞台的机会,也让更多的人能享受到这场文化“大餐”。

“各个节目都准备得很充分、很有看点,大家都在用心排练,期待给全市人民和广大网友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张莉辉说。广安日报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