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军分区党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李建勤出席并讲话

2020年01月15日12:3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14日,广安军分区党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回顾军分区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党管武装工作,听取各区市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和广安经开区武委会主任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市委书记、广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勤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军分区党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认真落实省军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政治方向把得牢、练兵备战抓得实、改革创新力度大、服务地方有担当,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军分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加训练演练、抢险救灾、安保执勤、脱贫攻坚等任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展示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2019年,我们干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李建勤从10个方面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各级党委扎实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决胜之年,也是广安的“巩固提升年”“攻坚年”。军分区各级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军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各区市县、园区要按照省委部署,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安排,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广安力量。

李建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思想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长效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全体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焦备战打仗,推动新时代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把练兵备战作为中心工作,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着力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深入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工作,大力加强征兵工作。要践行性质宗旨,巩固新时代军政军民鱼水情谊,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政治工程,军地合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力支持部队建设,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持续做好军营向社会开放活动。军分区要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安保执勤、脱贫攻坚等工作上奋力作为。

李建勤强调,要强化制度执行,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党管武装是党和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也是军分区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必须坚持的根本原则和根本制度。各级党委要更加自觉担起责任,切实履行好管方向、管大事、管解决问题的职责,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积极参加国防专题培训、军事日活动、国防动员组织指挥演练等军事实践活动,坚持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之路。军地有关部门要抓紧推进市委议军会研究的驻广部队两项建设,确保把好事办好。要认真贯彻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加强基层民兵组织建设,结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基层专武干部队伍结构。要严格督导落实,结合目标绩效考评对党管武装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评,层层压实责任。

市委常委、广安军分区政治委员翟宝来主持会议。广安军分区司令员何华锋代表广安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各区市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和广安经开区武委会主任在大会现场述职。

会议还表扬了有关先进单位和个人。

军分区党委常委、委员,各区市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军分区机关干部、文职人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飞)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